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金融》合庫出3招,擴張美元放款2011-09-19


  • 2011-09-19 
  • 【時報-台北電】
    為取得更多資金來擴張美元放款,合庫祭出三招,希望擴大資金來源。據悉,合庫高層已裁示,對取得外幣資金將三管齊下,包括國內分行全力吸收外幣存款、鼓勵海外分行向當地同業爭取拆借額度,及用海外投資設質取得更多美元。

 據了解,合庫希望擴大分母,增加美元資金來源,一方面續攻美元授信業務,也力求讓美元存放比力守90%以下。

 相關人士指出,合庫經營高層已通令國內300家分行積極爭取吸收外幣存款,除授權各分行經理對小額存款可照現有牌告利率,依客戶與分行往來的貢獻度與未來合作潛力等指標酌量加碼,大額存款可由分行通報總行財務部直接與客戶一對一議價。

 合庫也一併動員海外分行,鼓勵海外分行向當地央行爭取相關資金額度,及向同業拆款;此外,合庫海外分行投資外幣有價證券及進行聯貸案所持有的擔保品部位,將一併以設質央行貼現窗口,取得更多資金額度。

 相關主管指出,此舉不僅可使合庫海外金融資產活化,也成為吸收美元資金有力的管道。根據行庫一般海外分行運作慣例,海外分行會固定將20~25%資金配置在海外有價證券,以保持資金流動性,對此合庫表示,即使購買有價證券,「也不會久放而已」,因應國內美元放款對資金需求孔急,這些有價證券資產將以設質貼現轉取得資金的方式助陣。(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