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合庫177億現增 9月中完成 2012年09月10日

合庫177億現增 9月中完成

合庫金逾177億元現增募集進入尾聲,可望於9月中旬順利完成。
【陳 瑩欣╱台北報導】合庫金(5880)規模逾177億元現金增資案,本周將進入最後繳款期,由於每股現增溢價僅14.81元,較上周五收盤價還有價差 1.49元,員工踴躍認股已超過9成,財政部受限於沒有編列預算無法認購,將由法國巴黎集團、台灣金控、台灣菸酒公司等單位承接,預料9月中旬可完成。

合庫金這波增資,預計發行普通股12億股,每股面額10元,辦理現金增資後,股本將提升至812億元,預計在第3季底前完成。合庫副總謝昌俤昨日表示,現金增資尚未完成,還在緘默期階段,無法向外說明實際認股程度。

現增溢價多高於市價,包括民代都會參與認股,行庫主管也透露,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曾透過台灣省農會持有合庫一席董事,日前雖然改派張榮味女兒、國 民黨立委張嘉郡的助理林家宏為董事代表,但不影響台灣省農會對參與合庫金現增意願,也因為台灣省農會認股,預期張榮味家族對合庫金的影響力不會因為這起現 增有所改變。

財部來不及參與

至 於持有合庫金最大單一股東財政部若要參與現增,需編列逾60億元的認股預算,但因國庫支出必須提前作業,確定來不及參與現增,據了解,包括台灣金、台銀人 壽、台灣菸酒公司等官方掌控度高的公司對合庫金現增都已表達認購意願,預料至少認購2%以上股權,泛官股對合庫金實質控制權不變,剩餘3%則由法國巴黎集 團認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