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合庫 羽球國手搖籃 2012.09.10

合庫 羽球國手搖籃
【經濟日報╱記者黃顯祐/台北報導】
   
2012.09.10 04:30 am


合庫總經理蔡秋榮(左3)在合庫杯羽球邀請賽,與奧運國手合影。
合庫/提供
合作金庫上周末一連兩天,於日新國小舉辦羽球邀請賽,由倫敦奧運國手程文欣、戴資穎,擔任開場表演賽貴賓,參賽隊伍包括政府機關及企業界共32隊、350人共襄盛舉。

合庫董事長沈臨龍到場為各隊選手打氣,對於今年復辦羽球賽表示樂觀其成,今年奧運7位選手都是合庫重點培訓的對象,包辦羽球和桌球兩個重點競賽。沈臨龍表示,合庫堅持用好環境照顧球員,推動體育不遺餘力。他也向客戶喊話,「期許金融合作外,也有運動的交流。」

合庫總經理蔡秋榮雖然肌肉受傷,還是堅持運動家精神,帶隊與財政部廝殺。他認為,推動運動就是給選手物質和精神的支持,最終希望能夠帶動球迷的支援。除了羽球,合庫最早投入培訓的競賽是桌球和棒球,每年編列預算將近1億元培養國手,照顧除役國手再回流,到合庫上班。

在倫敦奧運闖進女單8強的羽球國手鄭韶婕,被許多眼尖球迷抓住熱情合照。她表示,接受合庫培育已有7年,經濟壓力真的減少很多。除可更無後顧之憂的在場上揮汗,也多了教練陪同出國比賽的機會,降低心理層面的壓力。

參賽隊伍之一,華碩電腦經理吳俊良謙虛表示,公司平日有例行的羽球練習,但其他隊伍太強了,是抱著觀摩心情來的。

【2012/09/1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