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合庫中南半島插旗成功!柬埔寨金邊分行准建2012/9/7

合庫(5880)今(7)日表示,已接獲柬埔寨央行核發之柬埔寨金邊分行籌建許可函,這是合庫繼去(2011)年澳洲雪梨分行開業後,又新增一處海外營運據點,顯示合庫於中南半島插旗成功,為合庫東南亞版圖之佈局再增關鍵一站。

合庫表示,金邊分行申請案於去年12月獲金管會核准後,旋即於年初1月赴柬國向柬埔寨央行正式遞交申請文件,積極展現佈局的決心。
柬埔寨為東協會員國之一,近年來已成為外資重視的投資地點,我國政府亦多次組團參訪,大力推動雙方經貿往來,致前往該國投資之廠商不斷增長,而原於大陸投資之臺商,在生產成本與經營環境之考量下,也有轉移到柬埔寨的情形,隨之而起的便是金融服務的需求。

合庫柬埔寨金邊分行預定在六個月內開業,屆時提供之服務項目將包括存/放款、匯款等業務,客戶群除台商外,也將涵蓋當地企業與居民,以落實在地深耕的設立宗旨。
近年來,合庫不斷展現海外開疆闢土的雄心,2010年大陸蘇州分行開幕、2011澳洲雪梨分行開幕,今年並取得柬埔寨金邊分行核准籌建,此外,該行早已佈 點的地區還包含亞太地區之香港、菲律賓馬尼拉、大陸北京,及歐美地區之美國西雅圖/洛杉磯、比利時布魯塞爾,在兩岸佈局方面,蘇州高新支行及天津分行皆已 獲得金管會核准,並將俟機向大陸主管機關提出申請。

由此顯示,合庫正積極走出國內營運範疇,積極增添具價值的國際通路,戮力進軍海外金融市場,尤其重視亞太區域之佈點,金邊分行是合庫第8個海外營運據點,倘加計位於北京之辦事處,總共有9個據點。

合庫表示,金邊分行成立之後,除可提升對客戶的金融服務品質,更可進一步建構亞洲區域金融之服務網絡。
成立金控以後的合庫,秉持一貫穩健經營的腳步,透過集團整合行銷,擴大營運範疇以提供客戶完整的金融服務,追隨臺商縱橫全球之步伐,合庫亦步亦趨,提供最貼近的服務,「深耕臺灣、佈局亞洲、放眼全球」的策略規劃企圖,合庫正在一步一步落實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