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合庫金登陸設租賃 相中蘇州天津 2012年09月07日

合庫金登陸設租賃 相中蘇州天津

合庫金確定登陸設租賃,在蘇州或天津擇一成立。圖為合庫金董事長沈臨龍。
【陳瑩欣╱台北報導】行庫登陸搶設租賃公司,台企銀(2834)、合庫金(5880)旗下的合庫銀行可望搶進。合庫銀行副總謝昌俤指出,已確定會在中國申設租賃公司,資本額暫訂1000萬美元(約3億台幣)以上,將選定蘇州或天津,預計第4季之前向兩岸主管機關遞件。
合庫主管透露,內部已取得共識,打算斥資總金額3000萬美元(約9億台幣)在蘇州申設租賃公司,希望與合庫蘇州分行有加乘效益,合庫銀董事長沈臨龍目前已評估租賃據點,近期將可定案。

近期將可定案

謝昌俤表示,合庫原本在北京設辦事處,但登陸第1家分行選在蘇州成立,今年10月滿2年,而內部希望在中國申設3家分行後,再來評估升格子行,其中第2家中國分行已敲定在天津,目前仍未獲中國銀監局准許,至於第3家分行鎖定綠色通道等處為優先評估的區域。
談及在對岸置產購樓的規劃,合庫主管指出,要剛好有人要賣、物件價格合理等考量,目前還沒有實際動作和計劃,不排除以「先租後買」或另覓標的等方式添置不動產。
至於台企銀方面,日前已計劃設立租賃公司,且朝台灣跟中國同步申請設立的方向,預計今年第4季之前向兩岸主管機關送出申請文件。
台企銀主管預期,明年成立的可能性較大。台企銀昨也公布8月稅前盈餘3.2億元,累計前8月稅前盈餘24.46億元,每股稅前盈餘0.5元,截至今年8月為止每股淨值11.14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