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合庫人壽拚二次轉型 商品導向保障型分期繳2014年 04月 15日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合作金庫人壽成立滿4周年,總經理張志杰15日表示,合庫人壽正進行二次轉型,商品銷售要導向長年期分期繳、保障型商品,不過,他也坦言,這是一段 很長的路,在轉型過程中,保費收入勢必也會受影響,今年第一季初年度保費65億元,就較去年同期衰退,但母公司合庫金仍支持合庫人壽朝保障型商品發展。

張志杰說,政府積極鼓勵業者發展長年期保障商品,如果公司不轉型,未來發展一定會受到阻礙,不過,銀行保險通路多數仍以容易銷售的理財、儲蓄型保險商品居多,因此,要銀行保險通路都轉向銷售保障型商品,有一定的難度,因此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此外,隨著網銀與行動APP的發達,張志杰表示,民眾前往銀行辦事的次數也減少,未來保險銷售一定要走向多元行銷平台,合庫人壽也加快數位化的腳 步,開發APP線上服務,今年會有一套完整的系統上線,包括保單轉換或是標的物以及契約內容變更等服務,同時也正積極開發簡化理賠的手續,希望未來保戶能 將理賠所需的資料用手機拍下後上傳,簡化理賠過程繁雜的手續。

不過,由於二次轉型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在轉型過程中,保費收入勢必也會受影響,合庫人壽今年第一季初年度保費收入65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即便如此,張志杰強調,母公司合庫金也支持轉型朝長天期保障型發展。

他更指出,合庫人壽剛成立時是求大求快,初年度保費收入市占也衝上壽險第四,但接下來就要求好,進行體質調整,雖然目前初年度保費市占在9至10名,獲利狀況卻比之前好多了,尤其合庫人壽沒有高利保單的包袱

另外,為了落實企業責任,合庫人壽也宣布,與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合作規劃「I守護 愛守護」捐款活動,民眾只要透過QR code,就可以提供更多的資源回饋予照顧者,而且參加捐款活動還有機會抽到500元7-11禮券。張志杰強調,其實這些照顧者家庭仍然缺乏許多資源,如 復康巴士、居家服務、心理輔導、醫療器材、營養補充品等,如果有多一點能力,希望可以一起來幫助他們。

家總理事長陳正芬表示,自己的時間對照顧者來說是非常奢侈的,為了節省照顧者尋求社會資源的時間,該會提供服務專線0800580097(我幫您 您休息),讓照顧者可以更快的獲得相關資訊,同時,也提供心理輔導諮詢服務,讓照顧者在龐大的精神壓力及經濟壓力下,可以找到一個暫時的出口。

合庫人壽自2013年與家總合作捐款、志工及微電影宣傳活動,都獲得廣大的迴響,不但募得近120萬的捐款,也讓社會大眾對於重症照顧者有更多的認識,今年除了「I守護 愛守護」活動外,合庫人壽及家總還推出「幸福微光」攝影及影片比賽,讓大家透過鏡頭來更加認識照顧者。

~~~~~~~~~~~

張志杰:合庫人壽拚2次轉型 要走多元行銷

2014年04月15日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你今年到目前為止有沒有去銀行辦過業務?」成立四周年的合作金庫人壽總經理張志杰今(15)日坦言,現在許多民眾都使用網銀或ATM,或許到銀行 辦業務的占比還是很高,但銀行通路的交易比重會明顯快速下降,因此以銀行保險通路為主合庫人壽,今年會積極二次轉型,要走向多元行銷通路,銷售偏向長年期 的保障型商品為主。
張志杰指出,目前政府積極轉向發展長年期保障商品,若公司不轉型,未來發展一定會受到阻礙,但普遍銀保通路還是以銷售傳統型保單居多,要所以銀保通路都轉向銷售保障型商品,有一定的難度,因此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銀行的生態也持續在轉變,張志杰進一步說,客戶走進銀行交易的比例會下降非常快,未來3~5年可能只會留下VIP級的客戶,變成鎖定客製化服務的客 戶,不能再依靠理專,也因如此,他認為,未來保險銷售業務通路一定要走向多元行銷平台,把現有的數位化服務,說服其加上銷售的性質,如此一來就可從既有的 數位化管道快速發展通路。

張志杰也表示,目前合庫人壽在數位化的腳步也在加速,預估其開發app線上服務,今年會有一套完整的系統上線,包括保單轉換或是標的物以及契約內容變更等服務,同時也正積極開發簡化理賠的手續,希望未來保戶能將理賠所需的資料用手機拍下後上傳,簡化理賠過程繁雜的手續。

合庫人壽今(2014)年第一季首年度保費(FYP)為65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張志杰指出,去年合庫人壽進行體質調整,降低傳統型商品的比例至4成,而今年要進行2次轉型以分期繳的保障型商品為主

此外,合庫人壽今年數位化業務,也與「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合作,其也是目前唯一一個是以照顧者的角度所設立的單位,希望在目前照顧者出現「高齡化」、「男性化」、「激烈化」等三化趨勢之下,給予新手、資深等照顧者多點幫助。

家總理事長陳正芬表示,現在照顧者不只有中高齡人照顧高齡者,以往以女性照顧者居多的情況也開始轉變,男性比例逐漸上升,同時在放棄的激烈化民眾比例也增多,因此希望透過該單位能予資訊或是其他幫助,減輕更多照顧者的負擔。

~~~~~
合庫人壽4歲生日快樂!定調強化「數位年」 轉型多元行銷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4-04-15
 
合庫金(5880-TW)旗下合庫人壽成立4周年,總經理張志杰今(15)日宣布,目前擁有合庫、土銀、淡水一信、新竹一信等通路的合庫人壽,今(2014)年會積極二次轉型,要走向多元行銷通路,銷售偏向長年期的保障型商品為主。

合庫人壽今(2014)年第一季首年度保費(FYP)為65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張志杰指出,去年合庫人壽進行體質調整,降低傳統型商品的比例至4成,而今年要進行2次轉型以分期繳的保障型商品為主。

此 外,合庫人壽今年也會強化「數位化」,張志杰表示,現代人的手機、平版等行動裝置配備愈來愈普遍,生活上許多大小事都可用「一指神功」搞定,有?於此,中 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與合庫人壽合作規劃「I守護 愛守護」捐款活動,讓民眾可以用更輕鬆便捷的方式來關懷這群隱形的病人。

張 志杰表示,合庫人壽目前擁有合庫、土銀、淡水一信、新竹一信等通路,仍積極擴大其他信合社通路,以期擴大銀行保險版圖,朝著20萬保戶大關前進。張志杰強 調:「保戶是保險公司最大的資產,合庫人壽今年首要的重點是提供多元客戶服務,規劃以網路、手機等提供更便利、有效率的數位化服務平台;除了服務外,落實 企業社會責任也是今年的重點,取之於社會要用之於社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