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金融電子化,合庫人壽赴南韓取經 2014年04月16日

2014年04月16日 08:1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金融服務電子化,南韓已超前?合庫人壽總經理張志杰15日透露,近期將前往南韓取經,主要是法國巴黎集團在南韓與新韓銀行合庫,目前南韓金融服務已進步到用手機掃描路上大樓,即可知道銀行對此大樓的鑑價結果、客戶若買此大樓可申貸多少的房貸金額。

  合庫人壽是法國巴黎集團與合庫金控(5880)合資成立的壽險子公司,張志杰強調,法巴集團在全球許多國家都與當地金融集團合作,提供相關保險及金融服務,而各國金融服務已漸趨電子化、科技化,台灣這部分仍待法規及相關部會的協助及放寬。

   張志杰表示,國外的金融行銷已進入數位化,不止是歐美市場很先進,就連台灣的競爭國南韓也已走在前面,如銀行推動房貸,可以結合房仲等產業,客戶要買房 子時,只要用銀行的相關系統,以手機掃描房子,即能知道銀行對此房子的鑑價金額,及可申貸房貸的成數,讓消費者可以知道自備款應該要多少。

   張志杰指出,近期即將赴南韓考察相關金融服務數位化的進展,未來在合庫人壽的行銷上,也希望能儘可能提供更便捷的行銷及服務,如壽險結合銀行的資料,只 要銀行端輸入客戶相關資料,壽險子公司即可快速完成核保,讓保戶在最短時間知道投保結果,但他也強調:「一切會符合台灣的相關法令及個資法。」(新聞來 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