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一銀未全面調薪 工會抗議 2014年04月19日

2014年04月19日 04:10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一銀調薪2.5%至3%,一銀工會昨日發出聲明,一銀所謂加薪是「升等所延伸的薪資變動,非屬加薪」,並譴責一銀行方虛假加薪謊言,抗議施恩假象,要求實質調薪。

一銀董事長蔡慶年在周四(17日)的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中,針對立委請八大公股行庫高階主管,針對今年銀行行員薪資調整幅度舉手,蔡慶年舉手,表示一銀加薪2%以上。

一銀工會指出,一銀行方對外稱加薪並預估八成員工受惠,一銀工會對此作出嚴正聲明,要求一銀行方確實回應政府呼籲實質提升員工薪資,莫以虛假的薪資變動,營造施恩假象。

一銀發言體系指出,今年雖未全面加薪,但年年的晉級加薪,涵蓋員工的層面也相當廣,沒有加薪的部分就是該職等最高一級的人,這方面影響的人數較少,也希望來到職等最高一級的人,可以努力升等,就會實質加薪。至於未來是否全面加薪,也會視情形研議。

一銀已在2007年通過3%的齊頭式加薪、2011年7月起也開始加薪3%。一銀評估,仍會視業績表現、同業的加薪情形,研議是否全面加薪。

據悉,一銀行方的內部評估,年年晉級加薪,對於公司的人事成本已年年上揚,若又全面加薪,將會造成更重的人事成本壓力,因此這幾年來皆以晉級加薪為主、全面加薪為輔,仍有實質加薪,並未如同一銀工會所說,沒有加薪,也非謊言。

一銀工會嚴厲譴責一銀行方刻意製造給勞工恩惠的假象,並要求一銀行方若真有回應政府鼓勵加薪誠意,應正面回應勞資會議與工會多次提出的訴求,實質提升一銀員工薪資,並盡速使新版團體協約得以通過施行,保障一銀勞工權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