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合庫搶食銀聯卡商機 2009-07-21

 合作金庫董座劉燈城昨日公開表態,爭取大陸銀聯卡消費商機將「不落人後」!劉燈城說,目前陸客來台人數60萬人,預估未來每年可來台100萬人,銀聯卡消費商機將更大幅提高。

 合庫新任總經理蔡秋榮表示,合庫目前在全國信用卡刷卡收單業務上,市占率約7%,排名全國第3名;在目前國內信用卡收單業務裡,合庫排名僅次於聯合信用卡中心與中信銀,旗下有15,000多家特約商店。

 金融圈人士分析指出,一般都以為銀聯卡消費商機,以信用卡發卡量名列前茅的銀行最受惠,其實不然,收單業務規模大的,才占上風。以合庫為例,合庫雖然發卡量很少,有效卡數才17萬張,但事實上,合庫主打拓展信用卡刷卡收單業務的策略,卻使它在銀聯卡來台消費大餅搶食占上風。

 以截至6月的統計數據來看,合庫旗下有15,000多家的刷卡收單特約商店,規模已經名列全國第三,雖然比起聯合信用卡中心的71,000多家,以及中信銀的64,000多家,有一段差距,但已經穩坐全國第3名的地位,甚至還超過信用卡發卡大行的台新、花旗分別擁有13,000多家收單特約店的規模。

 其中,繼聯合信用卡中心之後,公股機構財金資訊公司也將出面爭取大陸銀聯卡來台刷卡的清算授權資格,近來財金資訊公司已透過管道向對岸爭取協商,這也牽動財金公司旗下包括合庫在內的多家公股會員銀行準備搶食銀聯卡登台大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