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林田將接掌台灣金服

林田將接掌台灣金服
2009-07-13 工商時報 【朱漢崙/台北報導】
 公股金融圈人事大搬風再起,眾所矚目的合庫總座林田是否延任一案,答案揭曉;權威消息人士透露,8月1日將屆齡退休的合庫現任總座林田,內定接替已轉戰陽信董座的林彭郎,出掌台灣金服公司董事長,最慢7月24日之前進行交接。

 至於接任合庫的總座人選,據透露,大致已內定由副總蔡秋榮內升,相關人事安排已上報到行政院。蔡秋榮內升留下的副總職缺,據了解,目前各路人馬爭取者眾,其中,以出身前農銀體系的合庫調研處長何坤堂可能性最高。另董事會主秘陳美足曾是陳冲擔任財政部次長時的秘書,也有出線的可能。隨之牽動的後續人事布局,也可望在7月底之前拍板定案。

 林田是否續任合庫總座討論,進行約3個月之久,最後財金高層決定做此安排,並以已民營化的公股銀行法人代表名義派任,如此一來,就沒有所謂的65歲屆齡退休問題。

 馬政府去年5月上任之後,著手進行金融圈的人事布局,傾向分批漸進式調整,以屆齡退休人事調整為主軸,但也不乏考慮「其他因素」進行的調整,整個公股金融圈的第二回合人事大搬風,已在6月底悄悄展開。

 包括銀行公會秘書長王濬智轉戰華南銀總座,台企銀總座由廖燦昌取代黃新吉,分別在6月底前後完成,此外,原擔任華南金旗下子公司華南永昌投信的前存保總經理陳戰勝,上周五也宣布退休辭職,接下來即將宣布的,就是合庫、台灣金服高層異動的新人事布局,此一人事案近日內獲行政院正式核定,隨即對外公布。

 包括兆豐金旗下的9家子公司董總高層人事,大部分也將在7、8月份陸續底定,市場傳出,被視為鄭深池人馬的兆豐資產管理公司許瑞源,異動的可能性不小;此外,兆豐證券董座簡鴻文、產險董座沈臨龍等,應維持現狀不會變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