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合庫資本 擬增至600億 2009/07/21

2009/07/21 經濟日報
合庫資本 擬增至600億
【╱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合作金庫銀行新任總經理蔡秋榮昨(20)日表示,董事會已經通過中長期發展計畫,在明年將新設壽險、投信、證券等各子公司,合庫也將辦理現金增資,將資本額從540億元提高至600億元,達到申設金控資本額門檻。

合庫銀目前還有14家分行執照未使用,依規定這14家分行必須在明年4月前開業,蔡秋榮說,大環境不佳,希望主管機關能准許延後開業;由於合庫已有302家分行,若金管會不准延後開業,合庫有可能放棄這14張分行執照。

合庫昨天舉辦新、舊任總經理交接,蔡秋榮指出,合庫目前存放利差已經提高到1.2個百分點,首度超過三商銀的1.1個百分點,更高於台銀的0.37個百分點,預期下半年獲利會比上半年更好。

蔡秋榮表示,未來合庫將新設壽險、投信、證券三家子公司,其中與巴黎人壽合資成立「合庫人壽」的計畫已獲金管會同意,目前由經濟部審查中,明年2月可望開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