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合庫與國家開發銀行接上線 2009年07月21

合庫揮軍壽險投信證券
擬現金增資50億 以達金控申設門檻
2009年07月21日蘋果日報
【陳瑩欣、李亮萱╱台北報導】合庫(5854)新任總經理蔡秋榮昨日表示,該公司董事會已通過中長期發展計劃,國內業務將從保險、投信、證券公司等3路擴張金融版圖,並將完成50億元現金增資,增資後公司資本額將調高至600億元,達到金控申設門檻;至於國外據點,蔡秋榮則以「未來市場在中國」強調登陸發展決心。
接洽中國國家開發銀

蔡秋榮昨日在合庫總經理交接記者會後指出,該公司與巴黎人壽合資成立的壽險公司將在明年2月開張,與巴黎人壽合資成立的「合庫投信」隨後也將申設,此外合庫證券部將獨立成綜合證券商,並辦理現金增資,將公司資本額由目前550億元調高至600億元,達到金控申設門檻。

昨日金融股續強,35檔金融類股滿面紅光,主要是受到聯合信用卡中心向金管會申請成為銀聯卡在台刷卡的平台激勵,市場預期,可望帶動銀行之收單業務成長,激勵金融股指數上漲2.28%。

外傳合庫已與4家陸資銀行就台商企金授信平台架構案展開磋商,不過蔡秋榮表示,日前合庫企金主管登陸了解,陸資銀行要求合庫替台商擔保,承擔至少人民幣200億元的融資壓力,由於風險壓力太大,合庫接觸意願不高,連4大陸資銀行的主管都未曾碰過面,但已與國家開發銀行接上線,未來可進行密切交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