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延長營業 合庫北中各挑一家 2010-11-08

2010-11-08 00:50
工商時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合庫研議分行營業時間延長大致定調,除了將開放6大項目延長營業時間至5點之外,將在全國前2大都會區台北市、台中市各挑一家試點,以兼顧區域平衡,其中,台北市的試點分行將座落於忠孝敦南商圈

 合庫內部已統計各分行在下午2點半至3點半一個小時之內交易量情況,將選出交易最頻繁者為試點分行,目前預定延長營業時間至下午5點;由於財長李述德先前已指示各行庫的延長營業時間方案「必須同調」,再加上合庫旗下逾300家分行家數為全國第一大,因此合庫擬定的方案,在各大行庫之間具有高度指標作用。

 合庫評估可提供服務的項目,內容不輸民營或外商銀行;根據合庫評估,原本擬在台北市、台北縣各挑一點,不過後來考量地區的平衡性,必須兼而服務其他地區的民眾,因此另一試點分行決定從台北縣改為全國第二大都會區台中市

 至於台北市的試點分行,合庫經統計選樣之後,已決定試點分行座落在忠孝敦南商圈。合庫高層指出,延長營業時間將受理包括收件、存款、提款、匯兌、財富管理、匯款轉帳等6大營業項目。上述營業項目將可提供民眾及公司行號在銀行3點半一般營業時間過後,在5點之前仍可由銀行提供臨櫃繳稅費及票據收付等服務。

 合庫表示,一般而言收件與財富管理較不涉及每日帳務管理,其他包括匯款、換匯、現金的提領或存入等較涉及當日帳務管理與款項進出的項目,如何運作還需要進一步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