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都更-近福林橋的北士林分行2010/10/19

【經濟日報╱記者藍鈞達、邱金蘭╱台北報導】
房市行情處於高檔,台銀、土銀及合庫三大行庫搶食都更市場,準備上千億元價值用地,蓄勢待發準備辦都更。台銀將推動大規模不動產開發案,包括推動500億元都更,並將陽明山105棟房舍採BOT方式招商開發。


經濟日報╱提供




根據2004年的資產重估,台銀全台有超過500億元非公用不動產,多數集中台北市,台銀表示,將選定台北市適合地段進行都更,其中包括庫倫街1,500坪及通化街300坪大面積土地;土銀則有30件以上都更案在洽談;合庫也有北士林分行250坪土地,準備都更合建。

台銀也將推動大規模不動產開發案,台銀董事長張秀蓮昨(18)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表示,台銀的非公用不動產有500多億元,其中陽明山就占了100多億元。

台銀陽明山有115棟前美軍眷舍,總面積4.2萬坪,張秀蓮說,其中十棟是指定古蹟,不能拆除,另外105棟可以重建開發,但也有一定的條件限制,內部目前規劃以BOT方式招商,從事開發,以活化資產。

台銀主管表示,台銀在台北市內有很多非公用地,經由不動產小組評估後,可能採取都更方式活化,其中考慮自辦都更的主要有兩大案,第一是位於庫倫街的1,500坪土地,現在為花博用地,花博過後將展開都更計畫,由於坪數夠大,台銀會擔任主導角色。

另一案件是通化街300坪用地,因為地處精華,據悉也有建商表達合建意願,台銀正在評估。

此外,包括台銀館前分行,寶慶分行,武昌分行和中山分行,都有50到100坪的用地,台銀主管說,因為面積較小,如果有建商有整合附近住戶的意願,台銀也樂觀其成。

至於土銀,因為搶進都更市場時間早,手中有約30件都更案正在洽談,金額合計約300多億元,明年新店分行都更有機會搶下第一砲。

合庫則選定中山北路五段與福國路交接口,靠近福林橋的北士林分行,將以所轄250坪土地,與鄰近公寓進行總占地面積500坪左右的都更合建,由樂揚建設出面整合。合庫評估,之後可能蓋18層樓大樓,除了一樓作為合庫分行營業大廳,合庫還會取得約70到80個車位出租。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立法院財委會昨(18)日決議,財政部所屬單位明年應停止所有釋股,包括台灣金控及土銀出清開發金、元大金持股的釋股預算案都因此喊卡;立委同時要加碼台灣金、土銀明年度盈餘目標,加重兩家公營銀行明年度盈餘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