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拚獲利/大陸分行 趕年底開幕 2010.11.03

經濟日報╱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 2010.11.03 10:43 am


多家國銀擬定明年為「大陸年」,除力拚大陸分行年底前開幕,明年更鎖定美元等相關放款業務衝獲利,以便在隔年取得人民幣業務開辦權。包括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都評估,大陸分行年底開業沒有問題,關鍵只在當地銀監局審核速度。

行庫主管表示,大陸銀監會審核通常要一個月,因此銀行人員設備必須在11月底前就緒,才有可能趕在12月底開幕。

行庫主管說,現階段主要是軟硬體設備和人才培訓,設備方面,因為辦事處成立已久,早就具備基礎設備,僅升格分行後的內控、授信及風險控管等電腦系統要建置,現在銀行已加緊趕工,並由台灣派人支援;但國營銀行有預算的問題,很多動作要確定升格分行才能展開。

人員的部分,據了解,幾家銀行都在大陸刊登徵才廣告。以合庫在蘇州金雞湖畔的分行為例,合庫主管指出,初期會先派十至20位人員,其中約四分之一是從台灣過去,其他業務人員則在當地招募;土銀上海分行初期預估派駐人員15名,台灣及大陸人員比重為1比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