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金融股》合庫人壽明年最多增資至60億元 2010-11-05

2010-11-05 08:0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為提供擴大業務規模的有力後盾,合庫(5854)與巴黎人壽合資成立的合庫人壽明年將增資!合庫董事長劉燈城昨日指出,合庫人壽至今年底的保費收入預估將近500億元,比原先預估的200億元還多出1.5倍,合庫人壽目前實收資本額20億元,明年將視業務規模擴大的需求再持續增資,最多可增至額定資本額60億元。


  合庫昨日舉行新竹旗艦分行的開幕儀式,由董事長劉燈城親自主持,目前合庫在全省有8家旗艦分行,其中新竹設置2家,高科技新貴為最大的主力客群;根據合庫統計,旗下600多萬客戶裡,資產超過1,000萬以上的將近20萬人,其中至少1/3分布在北部地區,而符合外銀所謂「高資產淨值客戶」定義,即資產在100萬美元者,將近6,000人。

  在金融海嘯之後,財富管理事業版圖在公民營銀行體系進行重分配,使合庫財管客戶大增數萬人,因而使業務成長幅度達6至7成,為全體行庫最高。劉燈城表示,合庫的客戶資產實力雄厚,使合庫發展財富管理的空間絕不輸給其他外銀或民營銀行,他進而指出,為了加強服務上述高資產客戶群,接下來台北市將成立合庫首家的「理財專門分行」;他並提出財富管理業務的發展目標,希望明年對總體獲利貢獻比重從10%提高至15%。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