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金融股》公營行庫創舉,合庫成立尊榮理財中心2011-07-28

  • 2011-07-28
  • 【時報記者詹靜宜台北報導】

合庫(5854)今天在台北市南京東路自強分行舉行首家尊榮理財中心揭幕,董事長劉燈城表示,合庫銀成立首家尊榮理財中心,也是公股銀行的第一家,服務內容及硬體規格與外商銀行的私人銀行相同等級,但總資產門檻為新台幣2千萬元,比外商的3千萬元略低。
劉燈城指出,合庫高資產客戶(即新台幣2千萬元以上)戶數達8千戶,總資產規模1600億元,將是尊榮理財中心潛在客戶,在結合保險、基金、稅務規劃等多元理財服務客製化下,這些高資產客戶可望為合庫銀財管業務帶來長期穩定的手續費收入。

劉燈城表示,合庫銀在5年前民營化時就同時開辦財富管理業務,目前全台設有9個理財旗艦店,管理資產規模成長5倍之多,去年全年貢獻手續費收入達20億元,今年目標訂為25億元,成長幅度為25%,而今年前7年初估已達到近20億元水準。

~~~~~~~~~~~~~~~~~~~~

資產2000萬 合庫提供尊榮理財

  • 2011-07-29 01:06
  • 中國時報
  • 沈婉玉/台北報導

 財富管理夯,公股行庫也挾其通路與人脈優勢殺入。國內大型行庫合作金庫,挾著通路優勢與法國巴黎銀行的戰鬥夥伴,尊榮理財中心總資產門檻訂為2000萬元。「外銀可以做的,我們都能做!」合庫董事長劉燈城說,希望手續費收入未來能有二位數以上的成長。

 劉燈城指出,尊榮理財中心有全新的裝潢與設備,不但提供富豪們隱密又舒適的理財諮詢空間,還配備各項視訊電腦設備,供客戶即時掌握市場的訊息脈動。合庫特別挑選經驗豐富又專業的理財人員,並與專業會計師合作,提供客戶最優質服務。

 合庫擁有通路最多的優勢,例如6月初合庫才開辦黃金存摺,至今開戶數已近6萬戶。劉燈城指出,與合庫往來資產超過2千萬的客戶約有8千戶,換算往來資產達1600億元,其中北市及新北市占比超過一半,未來財富管理業務的發展可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