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引進策略夥伴 寫下漂亮成績2011-08-01

  • 2011-08-01
  • 工商時報
  •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近2年來合庫外資持股成長大躍進,從原本不到5%,迄今已躍升至11.3%,在6家上市的公股金控、銀行裡僅次於兆豐金、第一金,除了外資持股大增之外,合庫結盟巴黎銀行集團成立合庫人壽、合庫巴黎投信之後的屢創佳績,已然是公股行庫引進策略合作夥伴的最佳典範。

 合庫引進策略合作夥伴之後,相關的組織架構及運作模式也越來越走向國際化,其中,合庫人壽現在的董事會已是「雙語」開會,先用中文,再用英文,同步透過視訊與法國巴黎銀行總部董事進行對話,此外,合庫巴黎投信的總經理湯德禮,先前總攬巴黎投資集團亞洲區的投資業務,是道地的法國人,在公股銀行裡,能與外資策略合作夥伴合作互動如此深化,合庫可說是第一家。

 合庫人壽成立不到1年,就拿下新契約保費收入第3大的市佔地位,此外,合庫巴黎投信的首檔台股基金募集,在必須符合金管會「首檔基金閉鎖期6個月」的要求下,還能交出2週內逾50億元的亮麗成績單,如此亮眼的成果,均出乎合作夥伴巴黎人壽集團意料。

 特別是如今外商投信業者求售,壽險業者撤出台灣市場,合庫與巴黎銀行的成功合作,在外商業者出走潮裡,顯出外資業者只要找對合作對象,台灣市場仍有可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