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第4家結盟陸銀! 合庫與交通銀行簽署MOU2011年7月20日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合作金庫銀行20日宣布,與中國大陸交通銀行簽署「金融業務合作備忘錄」,並由合庫董事長劉燈城與交行董事長胡懷邦代表2家銀行完成簽約,這也是繼中國銀行、中國農業銀行及國家開發銀行之後,合庫與第四家大陸銀行攜手結盟。

交行成立於1908年,為中國大陸5大國有商業銀行之一,是大陸首家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 詭是第一家在境外(香港)公開上市的中國商業銀行,其海內外分支機構達2,779家,在財富管理業務的發展也獲得其境內及國際雜誌的肯定,並於去(99)年11月29日設立臺北代表辦事處。

合庫則是在台灣地區通路數最多,在6月份股東會通過成立金融控股公司後,刻正積極整合旗下各子公司,以利提升績效,展現跨業經營綜效。

合庫表示,兩家銀行互約結盟,並以建立實質合作為目的,以各自優勢落實金融業務的合作與交流,由於合庫與交行均具有公股銀行背景,在國際化及財富管理領域的策略發展信念一致,雙方的合作應具有不凡的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