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兆豐銀 建構五大全功能中心

蔡董真喜歡改

兆豐銀行進行組織改造,建構全台五大全功能區域營運中心計畫,近日將宣告啟動。透過五大區域營運中心運作,兆豐銀將五位副總經理的職權下放地方,創造內部競爭機制並帶動企金以外如財富管理、消金業務成長。

兆豐銀本月20日合併滿五周年,董事長蔡友才特別在五周年前夕推動組織改造,完成五大全功能區域營運中心的建置。這五大中心雖然是從舊有中區、南區授信中心的基礎上發展而來,但蔡友才決定跳過「區域授信中心」階段,直接成立全功能的區域營運中心,等於是全功能分行的升級

兆豐銀將全台107家分行劃分五大區,各區分行績效與區域營運中心連結,化被動的授信審核為主動的行銷出擊,尤其全力開發新的活存戶與授信戶,而非固守舊有的大客戶。

這五大中心,除了原有中區、南區授信中心改為全功能營運中心,繼續由副總經理賴昭銑、馬進福負責,新增桃竹苗與北一、北二營運中心,由副總經理呂丹虹、魏美玉與鄭智文負責。五位副總績效與中心表現、分行業績連動,區域營運中心除了企金相關業務外,還包括衍生性商品、財管與信用卡等。

由於將總行職權下放,五大中心的作業時間也將有效縮短,可加速回應客戶需求,在督導分行業績進度時可更有效率,連續兩周沒有案件的分行,就要立刻採取改善行動。

蔡友才認為,民營銀行或金控常用「事業群」架構,但是專業分工的結果,客戶無法在同一分行得到全方位服務,因此他推全功能分行,為避免分行到總行層級過多影響效率,將分行劃歸五大區域營運中心管轄,五大中心同時兼具管理與帶領作戰的角色,以兼顧授信資產品質與業績成長動能。

【2011/08/0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