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合庫熱情贊助 推動台灣棒、桌、羽球2011/07/16

合作金庫從民國37年成立棒球隊,獲當時理事長謝東閔支持及全體同仁之投入,蔚為最熱門的運動,歷經多年努力,合庫棒球隊每年派隊赴各國參加各項世界性比賽,獲獎牌無數。合庫也從民國80年起投入社會公益活動,每年舉辦兩季棒球育樂營提倡全民棒球運動,對倡導全民體育及推動國民外交貢獻,功不可沒。

合庫每年寒、暑假期間舉辦學童棒球、桌球及羽球育樂營,今年適逢建國百年,將擴大育樂營舉辦梯次,並利用寒假在台東縣舉辦棒球育樂營時機,捐贈台東縣具體育發展潛力的22 所偏遠地區國小全套棒球球具。

合庫常贊助體育賽事,藉由精彩的體育競賽推動全民支持體育發展,每年都會贊助棒球、桌球、羽球各協會舉辦之國內賽事,2010年還贊助「2010中韓職棒冠軍賽」跨國賽事。

合庫又在民國36年成立桌球隊、37年成立棒球隊、81年成立羽球隊,為企業贊助體育活動最悠久的公司,3支球隊都贏得社會肯定。

合庫棒球隊培育出眾多國內外名將,如早期郭源治與郭泰源,到近年來的陳金鋒、蔡仲南、高志綱等揚名國際的選手。另外,桌球隊在全國中正盃桌球賽已達成22連霸的空前記錄,培養出蔣澎龍、莊智淵、張雁書、黃怡樺、鄭怡靜等世界級的選手;蔣澎龍、莊智淵世界排名曾高居第3名,蔣澎龍與張雁書的雙打組合世界排名曾高居第1名,這幾位選手在國際賽都有不錯的表現。

合庫羽球隊鄭韶婕於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子單打連續兩年冠軍,雙金雙打李勝木、方介民於去年新加坡、印尼、美國、加拿大四大公開賽榮獲男子雙打冠軍,胡崇賢與蔡佳欣的雙打搭配也榮獲2009年香港東亞運金牌。

【2011/07/16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