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合庫蘇州分行 增資到45億元2011.08.05

本國銀行增資風,吹向大陸分行;合作金庫昨(4)日宣布,蘇州分行資本額,將由現行的人民幣3億元提高至10億元(約新台幣45億元),在六家赴大陸設點的台資銀行,資本額高居第一。

合庫董事長劉燈城昨(4)日指出,大陸存放款利率較高、利差比台灣高出不少,至6月底止,蘇州分行已經獲利30餘萬美元。

劉燈城表示,在大陸放款,利率為Libor加碼300個基本點起跳,利率水準約有4%,一旦資本額順利到位,有更充足的資金,可以更積極的放款衝業績、進一步提升獲利水準。

合庫主管表示,在大陸已經開始承做放款生意,與中國銀行合作的首宗聯貸案,就是強茂電子的大陸子公司,江蘇艾德太陽能的3,000萬美元聯貸案,利率水準約4%。

據悉,目前在大陸已有據點的台資銀行,第一銀行和華南銀行各為人民幣3億元,國泰世華銀行和土地銀行,分別為人民幣4億元,彰化銀行則為人民幣5億元。

近期市場傳出,包括國泰世華銀、華南銀等,也有意對大陸分行進行增資,提升資本額後,有助業務拓展。

合庫主管指出,蘇州分行增資人民幣7億,資金在8月中就能到位,對於合庫推展放款業務,會有很大幫助。

蘇州分行獲利穩定後,合庫持續進行大陸市場布局,近期目標,著重在第二家大陸分行,以及蘇州分行支行的據點規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