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金融》公股整併風吹向合庫、第一、兆豐 2010-07-30

2010-07-30 08:0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公股銀行推動整併,3大公股金融機構將當領頭羊!財政部昨日首度公布「強化公股金融事業機構發展方案」的31項執行策略,其中明確指出將「進一步推動公股銀行整併」,據知情人士透露,在考慮獲利能力、資產規模、換股合併的難易度、與政府主控權等4大重點之下,財政部屬意由已上市的合庫、兆豐金、第一金當行庫整併領頭羊。

  至於龍頭金控台灣金,則受限於本身100%政府持股,不易換股合併的特性,除非併土銀,否則整併其他公股銀行可能性不高,例如先前台灣金方面曾評估併購台企銀一案,最後評估結果認為受限上述因素不可行。


  李述德昨日在記者會上也表示,鼓勵公股行庫強化與大陸銀行、外銀策略聯盟,「不過若涉及股權不太可能!」他指出,在以維持公股主導權、避免股權比重被稀釋等前提之下,涉及換股、增資入股等策略聯盟方式不太可行,現階段行庫仍以強化業務的策略聯盟為主。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