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合庫策略聯盟鎖定中國國銀 2010年07月24

【陳瑩欣╱台北報導】雖然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採取「銀行加保險」雙引擎同步發展策略,但合庫(5854)董事長劉燈城昨表示,目前該行仍堅持採取全力發展銀行存放款業務,在中國地區策略聯盟的對象將鎖定國家級銀行。


保險暫不登陸
劉燈城指出,由於合庫在銀行方面的登陸進度還在等待對岸行政程序,還沒有向中國銀監會申請分行,合庫目前在台灣和法國巴黎銀行進行業務合作、且巴黎銀行在中國也有發展,但合庫預期分行申設過關後,會以當地國銀為主要策略聯盟對象,當地外銀居次。
據了解,合庫除將申請登陸蘇州設立分行,也計劃未來5年內在重慶、昆山、吳江等地區陸續尋找可申設分行據點,確保分子行規模完整性。

合庫和巴黎人壽今年上半年合資成立的合庫人壽,合庫佔51%股權,劉燈城表示,合庫人壽成立不到半年,要談登陸,在進度上還算太早,目前旗下保險公司暫不考慮登陸申設辦事處。
台灣金控董事長張秀蓮說,台銀與中國銀行(香港)就人民幣清算業務備忘錄還在交換意見階段,還沒具體進展,但子公司台銀人壽計劃在年底前遞件申請中國辦事處,地點將選在北京。台銀人壽高層表示,只要人力布局到位,仍會尋求購併契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