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衝刺理財板塊,合庫投信/證券子公司年底開業 2010-08-05

精實新聞 2010-08-05 12:20:5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合庫(5854)總經理蔡秋榮指出,該行投信及證券子公司最快年底可望同步開業,加上今年銷售超過預期的合庫人壽,理財區塊將更趨完整。而今年初年度保費(FYP)熱銷超過預期的合庫人壽,全年FYP可望超過預期,隨責任準備金提存壓力減輕,明年將挑戰單月虧轉盈。

合庫今年七月稅後盈餘6.29億元,累計前七月稅後盈餘43.6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81元,月底自結每股淨值提高至21.08元。

為拓展銀行以外的收入來源,合庫堪稱是近年擴展非銀行業務最積極的官股行庫之一,繼與法國巴黎保險控股合資的合庫人壽四月開業後,證券及投信子公司也密集籌備中,五月證券部已正式獨立成為子公司,資本額30億元;新設投信也已獲准。

蔡秋榮表示,投信及證券子公司希望能在今年底、明年初,同步開業,屆時該行理財區塊布局將更趨完整,有助於拓展銀行通路財管產品的銷售多元性。

因應投信及證券子公司開業,蔡秋榮也透露,年底可能也將有相關徵才需求。

另方面,合庫人壽開業不過三個月餘,單月FYP已衝上國內前五大,蔡秋榮指出,今年該壽險子公司的保單銷售可望優於預期,但因初期以利變型保單為主,且成立第一年,將提存較多的責任準備金,預估全年仍將虧損,不過,該壽險近月也已加入投資型及傳統型的保單產品線,隨準備金提存壓力減輕,明年起將挑戰單月轉虧為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