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7月新契約保費 銀行通路占7成 2010-08-14

傳統壽險公司再不轉型求變,越來難生存

業務員+銀行通路=雙腳走路才會穩


~~~~~
2010-08-14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7月壽險業新契約保費衝上1,011億元,但有7成以上保費來自銀行通路!靠銀行通路銷售的利變年金,7月仍是銷售462億多元,若再加上6年期養老險等,與銀行定存比利率的儲蓄型商品應超過6成以上,銀行通路強的壽險公司如台銀人壽、合庫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安聯人壽全都擠入單月前10名內。

 7月新契約保費第一名是富邦人壽的292億元,市占率28.85%,第二名則是國泰人壽的256億元,市占率25%,由於合庫人壽、中華郵政壽險部等保費大幅成長,再加上國壽刻意對利變年金等商品降溫,因此年初國壽持續市占率30%的情況,在7月出現變化。

 新壽7月以71.73億元排名第3名,接著則是由7月底才開張3個多月的合庫人壽,以57.24億元位居第四名,中華郵政壽險部則是以54.21億元緊追在後,排名單月第五名,中壽則是49億元排名第六名,第七名是擁有台銀通路的台銀人壽,單月有33.82億元,第八到第十名則是法國巴黎人壽、遠雄人壽及安聯人壽,同樣都是銀行通路銷售最多。

 以業務員為主力的南山人壽,7月以21.31億元的新契約保費,排名第11名,由於沒有以銀行通路為主力通路,也沒有銷售利變年金,因此在7月未能擠入前10名的位置。

 利變年金前7月已銷售2854.85億元,應是同期的新高數字,但隨著各家壽險公司都已喊出降溫之下,預估8月開始,新契約保費應有顯著的變化。

 7月利變年金銷售,以富邦人壽的167.9億元占居第1,國泰人壽以154.5億元位居第2,新壽也銷售53.55億元,合庫人壽則有45億元,遠雄人壽銷售22億元的利變年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