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行庫動態/合庫銀 拚都更BOT聯貸2010/08/06

合作金庫銀行下半年聯貸案將鎖定都市更新及BOT案,據了解,台北市正義國宅都更案,萬華車站BOT案,都是合庫銀近期努力談判的標的。據了解,除了萬華,汐止及基隆兩車站也正規劃BOT,各銀行也關注是否有機會透過聯貸分一杯羹。

近兩個月聯貸組成難度提高,僅新日光50億元、旺宏150億元、矽品100億元及瑞軒等5、6月就已談妥的案子相繼出爐,且利率多數僅1.2%左右。行庫主管表示,下半年開始,銀行紛紛自律,要求聯貸利率不得低於1.5%,造成許多企業只詢價「試水溫」,最後並未實際借款。

為擴大放款量,銀行近期鎖定都更案及政府BOT案聯貸為下半年放款主軸,以都更案為例,合庫主管指出,正義國宅年底前預計成案,利率水準至少2%以上,甚至可能達2.5%,相較一般電子業聯貸案,利率高出0.5至1個百分點,除吸引合庫,土地銀行和一些民營銀行也都有興趣。

【2010/08/0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