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四銀登陸 申請升格分行 2010.07.27


【經濟日報╱記者藍鈞達、洪凱音/台北報導】 2010.07.27 03:13 am


四家台資銀行昨(26)日同步登陸遞件,向大陸主管機關申請升格分行,土銀、合庫、彰銀與一銀昨天都已向當地主管機關遞件,希望趕在年底前升格分行。

土銀副總經理吳福榮表示,昨天上午就跟上海辦事處聯絡,確認上海銀監局同意送件,並要求辦事處立刻備妥資金,希望搶頭香,成為第一個取得分行執照的台資銀行。

一銀原本計畫總經理林佐堯親自遞件,但因大陸銀監會突然表態可遞件,昨天下午改由上海辦事處代表呂信志向大陸監理單位遞件;彰銀也於下午由昆山代表處代表向南京銀監局提出升格分行申請。

合庫董事長劉燈城因為正在蘇州拜訪台商客戶,知道可以送件的訊息後,合庫不排除由劉燈城直接拜會南京銀監局,申設蘇州分行。

合庫蘇州分行選址在金雞湖畔,占地近500坪,未來會以當地超過8,000家台商企業為重點,合庫主管指出,初期會先派十至20位人員,其中約四分之一是從台灣派過去,其他業務人員則在當地招募。

土銀表示,經營階層相當重視升格分行事宜,包括董事長王耀興及總經理蘇樂明都可能在近日前往上海訪問主管機關,討論詳細業務內容。土銀上海分行位於浦東震旦大樓,預估派駐人員約15名,台灣及大陸人員比重為1比2。

一銀已成立上海分行業務支援小組,希望升格分行後,業務能馬上銜接。至於未在第一波升格名單的華南銀行,上周已向金管會提出內稽內控改善措施補件,希望急起直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