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金融股》合庫擬與三大國有陸銀聯盟

2010-08-10 07: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合庫(5854)擬與大陸三大國有銀行策略聯盟!合庫董事長劉燈城昨日受訪時,首度證實過去這段期間已與大陸三大國有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行、中國銀行有密切交流接觸,未來並將在主管機關許可的前提之下,進行「不涉及股權」的業務面策略聯盟;劉燈城也明確指出,大陸的擴點會以增設分行、支行的布局為主軸,參股最起碼等2年以後再說。


  對於業務合作項目,劉燈城表示,除了拆款、授信,與人民幣清算之外,「未來在卡務方面也可合作!」其中,農業銀行先前已發行大陸首張的台灣旅遊卡,而銀聯卡也希望台灣銀行業者加入代發卡行列,對此劉燈城也不忘強調,卡務的合作必須等下一階段主管機關同意開放之後才能進行。

  合庫為國內第一大上市銀行,是否走金控之路一直備受矚目,對此劉燈城在受訪時,也對合庫籌設金控開出新的時間表:「等今年底投信、證券成立之後,轉投資子公司的陣容齊全了,明年可再作籌設金控的評估!」劉燈城認為,轉投資子公司多數有經營效益,這樣一來成立金控才有意義,不能金控旗下賺錢的只有1、2家子公司而已。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