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金融股》合庫將與農行聯盟,劉燈城夜宴蘇州團2010-08-06

2010-08-06 08:0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大型行庫合作金庫(5854)可望成為首家與大陸第3大銀行─中國農業銀行締結策略聯盟協議的國銀!公股金融圈消息人士指出,以公股為首的大型行庫,現在規劃與大陸國有銀行締約策略聯盟的範圍全面擴大,其中,身為全國放款市佔率最大的上市銀行合作金庫,將可望成為第一家與中國農業銀行締約策略聯盟的國銀,農行近來由於將在A股與H股同步上市,是最有話題性的陸銀,使得合庫與農銀的關係發展更受市場矚目。


  據指出,除了大陸前2大銀行中國工商銀行與中國銀行之外,其實包括台銀、土銀、合庫、兆豐銀等指標大行,還分別與建行、農行、交行等大陸前5大國有銀行接觸規劃結成策略聯盟合作關係,顯然在簽署ECFA之後,國銀與陸銀策略聯盟是由已在大陸設置辦事處,正等待升格分行的公股行庫「打頭陣」,這種「官股」對「官股」的大型銀行交流,已然全面展開。據透露,龍頭國營銀行台銀,除了中國銀行、工商銀行之外,據了解台銀董座張秀蓮先前多次赴上海、北京,都有拜會交通銀行與建設銀行,希望未來能結成多邊的策略聯盟合作關係。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