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合庫:34號公報影響不大 2010年08月14日

2010年08月14日蘋果日報

【陳瑩欣╱台北報導】金管會估計34號公報對銀行業影響金額約300億元,以放款量居多的公股行庫壓力最深,惟合庫(5854)財務主管昨指出,今年前7月累積提存呆帳金額已破52億元,呆帳覆蓋率達82%,全年呆帳提列估約在80億元以內,明年第1季再提列20億元後,提存壓力將告一段落。


前7月每股賺0.81元
合庫自結前7月累計稅後純益為43.68億元,每股純益0.81元,合庫董事長劉燈城昨天表示,目前獲利已超越預算目標,而在央行升息後,全年獲利可望較去年好。


合庫主管表示,隨著市場放款愈來愈冷靜化,利差維持在1.3%左右的水準,資產品質相對穩定。合庫到7月底為止,授信資產備抵呆帳餘額為176.95億元,內部估計今年再多提存不到30億元,明年第1季多提約20億元的保守準備部位,就可以補齊34號公報的壓力缺口,較年初預估的60億元大幅減半。

合庫主管表示,銀行會視獲利增加程度策動轉銷呆帳,目前已定調,會避免資產壓力滾存到明年第2季以後,且今年內部獲利目標仍維持全年92億元左右,EPS可維持在1.7元左右的水準。

合庫指出,市場利率彈升,合庫5月起放款利率節節走高,整體利差估已從5月時的1.14%拉高到1.3%左右的水準,預料下半年在聯貸市場利率走揚的效益下,利差可望再挑戰1.5%的水準,今年獲利水準應可持平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