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蘇州分行11月底前趕完工,合庫力拚年底獲准開業 2010-09-25

2010-09-25 16: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合庫(5854)蘇州分行以11月底前完工為目標,以期趕在今年底前獲准開業!中國銀監會上週核准 4家台資銀行赴陸設立分行,對此合庫董事長劉燈城昨日指出,本周一已正式取得核准函,為力拚今年底前順利開業的目標,合庫希望以2個月時間,在今年11月底之前,就先完成蘇州分行辦公室裝修與資訊系統等硬體工程,以讓大陸監理機關有最起碼的檢查作業期間。

  面對陸銀來台,劉燈城認為,各自有各自的客源,應不會有排擠效果;他進而指出,未來也會有許多陸企來台投資、設點,這些就是來台陸銀的現成客源,「大家都有生意可以作!」


  由於合庫是大型行庫裡,目前唯一獲准「異地升格」的銀行,因此,有別於其他大型行庫只有1個大陸據點,合庫短期內將同時擁有北京辦事處、蘇州分行兩據點,日前已指派國內分行經理黃呈成,新掌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職務,蘇州分行經理則由原北辦首代許賢德出任。

  另外,合庫最快將在明年進行不動產的資產重估!對此合庫董座劉燈城指出,「合庫資產在IFRS新制實施之前,一定會進行重估。」合庫內部評估,最快將在明年就著手進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