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合庫新總行 將成八德商圈地標 2010.09.17


【經濟日報╱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 2010.09.17 03:31 am



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的合庫總行新大樓預定地外觀。
記者潘俊宏/攝影
合作金庫新總行大樓將於下周動土,合庫耗資53億元,將興建包含主大樓在內的三棟建築物,合計面積3萬坪,預計103年完工,未來將成為八德路、南京東路商圈的金融新地標。

合庫表示,4月取得建照後,經過半年規畫及招標,下周五將動土,約4,500坪的土地規畫興建A、B 、C三棟大樓,A棟為行政中心,樓高20層,包括企金、消金各處室都會從現在分散的辦公地點搬過來。

B棟則是會議中心,樓高七層,一至三樓將做為大型展覽及會議廳,也可作為合庫全台300多家分行經理會議場地,屆時也可能出租給其他公司辦活動以增加使用率;C棟則是資訊及行史資料館,樓高12層,會由現在位於信義路的資訊部門進駐使用。

合庫主管指出,由於參與市政府獎勵計畫,可以增加約30%容積獎勵,因此總樓板面積達3萬坪,將來除了銀行,包括壽險、投信等子公司都會集合在新大樓辦公,對子公司業務合作可望有很大的幫助。

為配合節能省碳,合庫新總行採綠建築設計,除了開放空間有大量植物,還有水資源回收利用設備,甚至在樓頂有太陽能板可提供各樓所需電力。

至於合庫原先各辦公大樓運用,合庫表示,現階段還沒有確切的規畫,以現在位於館前路的總行來說,因地點極佳,未來除保留一樓作為分行,其他樓層預計會作為辦公出租。

房仲業者表示,館前路地近台北車站,當地商辦單坪月租金約1,500元,以合庫原總行大樓四至九樓出租估算,約有千坪面積,每月可望挹注合庫150萬元。

【2010/09/17 經濟日報】


~~~~~~~~~~~~~~~~~~~~~~~~~~
《金融股》合庫總部改建,市值衝200億元
2010-09-17 08:0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合庫(5854)資產題材發威!合庫董座劉燈城昨日指出,合庫將在下周5舉行總部大樓的動土典禮;根據合庫內部規劃,這座位於長安東路,樓地板面積共達32,000多坪的的總部大樓,落成之後的總市值將逾150億元,不過,業界認為,這僅是保守預期:「超過200億元都不止!」若再加上合庫位於台北市其他6棟大樓後續的出租、都更等資產活化效益,合庫已被金融圈及不動產業看好成為繼國泰金、新光金、富邦金等大型壽險金控之外的金融新地王!


  合庫總部大樓占地近5,000坪,樓地板面積達32,000坪,全案委由三門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整個工程由互助營造公司來進行,根據合庫規劃,占地近5,000坪的總部大樓,其中4,000多坪將蓋ABC 3棟樓,其中A棟行政大樓共20層樓,B、C 2棟分別為會議與資訊大釋,樓高各7、12層樓,從下周5動土起算,預計將在民國103年2月完工,將成為長安東路上的新地標。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