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合庫今年提存後盈餘目標90億 2010/09/18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中18日電)合作金庫連續幾年稅前盈餘約有新台幣70至90億元,今年提存前稅前盈餘仍以90億元為目標。董事長劉燈城今天表示,合庫逾放比降至1%、覆蓋率達100%也要同步達成。

合庫今天在台中舉辦「活力中秋—回饋社會園遊會」,劉燈城在出席時表示,目前合庫總放款約 1.6兆元,逾放比約1.12%、覆蓋率約88%,希望在今年達到逾放比低於1%、覆蓋率高於100%的里程碑;據估算,合庫只要提存約20億元,逾放比目標即可達成。

劉燈城說,合庫每年提存前盈餘都有超過百億元水準,因此針對34號公報上路,對資產品質沒有影響,而且也沒有增資的急迫需要。

至於獲准將中國辦事處升格分行,劉燈城也對內祭出全面動員令,合庫分行將在蘇州成立,預估長三角地區包括上海、昆山、蘇州約有8000個潛在客戶,成立首年獲利勢在必得。

劉燈城規劃,在首年達成獲利目標後,第 2年就可吸收台商人民幣業務,進一步在成立第 3年就申請承作人民幣業務;除了分行業務快速拓展外,合庫也積極與四大行接觸,希望能締結策略聯盟關係。9909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