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登陸四國銀 爭時效搶客戶 2010.09.18


經濟日報╱記者藍鈞達、洪凱音/台北報導】 2010.09.18 02:39 am


合庫、土銀、一銀、彰銀大陸分行申設案過關後,四家銀行已提早開戰,搶人、搶錢、搶客戶,合庫為搶時效,由董事長劉燈城親自拜會金管會,希望金管會和銀監會溝通,將分行查驗時間以「特急件」辦理;一銀和彰銀則從整理內部台商客戶資料著手。



經濟日報/提供


合庫指出,如銀監會能在六至八周內完成查驗,大陸分行年底就能開業、衝刺獲利。一銀近日則動員國內200家分行,要求每家分行至少提供五個本部設於台灣的台商名單,供總行挑選、過濾;彰銀積極整理手中近3,000筆昆山台商名冊,作為未來放款、徵信參考。

四家獲大陸銀監會准設分行的國銀,據點都集中在大上海一帶,使得四家銀行還未開設就有開戰的意味。分行設於上海的土銀也「嗆聲」,表示將揮軍蘇州、昆山,不僅要單挑分行同樣設於上海的一銀,也擺明打算分食合庫、彰銀的客源。土銀表示,初期會採「國銀擔保、外銀放款」的方式,和經驗、資金都較充足的大型外銀合作人民幣放款。

人才是國銀在大陸的爭奪重心,一銀已著手挖角當地人才,以高出當地兩成的薪資找來約十名當地國銀業務、法務人才。

【2010/09/1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