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合庫員工認購庫藏股 今啟動 2010-09-07

2010-09-07 工商時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合庫10萬張庫藏股計劃,今日(周二)正式啟動!據了解,合庫上周已開始著手分批舉辦全省各區經理說明會,其中合庫高層在會中已明確公布相關「配額」規定,目前合庫共8,858人次正式員工,平均每人可配11張庫藏股票,今起受理登記。

 合庫高層會中也指出,若有其他員工放棄認購,則每位員工增加認購的張數,最多將以100張為限,換言之,一個員工最多可以認購111張自家銀行的股票。

 若以昨日收盤價每股20元為例,庫藏股價格與現股股價就有1.02元價差,若以員工的基本配額11張來看,認購11張庫藏股就有約11,220的未實現利得,倘若以最高上限111張來看,未實現利得將達11萬3,220元。

 不過,是否真能增加認購到100張上限,還得看其他員工放棄認購的情況而定,倘若認購踴躍,增額認購的限制也會較多,合庫將從今日起開始受理登記,並準備在本月24日之前,就把員工認購的庫藏股,從集保帳戶撥入各員工戶頭。

 合庫上周五收盤價以每股20元作收,在獲利及登陸題材助益方面,一向深入外資與法人看好的合庫,上周五的股價表現相對較其他金融股偏弱,昨日則維持平盤。

 據了解,這些均與合庫員工準備認購10萬張庫藏股之前的「理財」布局有關,也使得近幾個交易日,合庫券商都為合庫賣超主力之冠。

 由於現行法規規定,庫藏股買給員工的訂價不得低於當初買進庫藏股的價格,因此,合庫認購庫藏股的價格此次訂在每股18.98元,因此趁著上周五合庫股價來到每股20.2元的高點,部分員工打算先調節一部分,之後再藉由買進庫藏股來回補持股,昨日合庫股價來到20.15元高點時,也可看到合庫員工進場調節持股部位的痕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