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合庫總部大樓2014完工 增值空間逾5成、市值達200億 2010/09/24

合作金庫銀行今(24)日舉行北市長安東路總部大樓動土典禮,預計2014年完工,根據房地業者估計,合庫總部大樓落成後,總市值將超過200億元,以合庫當初取得土地成本約82億元來看,增值逾5成。合庫董事長劉燈城則強調,不僅總部動工,合庫台北市其他6棟大樓未來也將展開資產活化。

合庫總部座落在北市長安東路二段,土地總面積4600坪,樓地板面積3.2萬坪,將興建A、B、C共3棟,A棟為行政大樓,高20層,B、C棟分別樓高7層、12層,地下則皆為5層,實設建蔽率約43.33%,綠覆率達74.26%,還取得綠建築標章。

合庫董事長劉燈城今日出席動土典禮時指出,這塊土地是在1991年購入,取得成本約82億元,雖然當時覺得買貴,但從現在市價來看已翻倍,加上加入「台北好好看」計畫後,獲得容積率獎勵,興建完成後,建坪將達3.26萬坪,建築物高度也自60公尺提高至90公尺。

劉燈城表示,總部大樓預計2014年完工,未來包括位於西門、城中及信義分行後台的6大部門中心,也將全數遷移到新總部大樓,空出的舊址將做資產活化。

房地產業者估計,合庫總部的每坪土地現值,已提高至250至300萬元,遠高於該行當初購入價格,再加上蓋好的建坪現值,新大樓總市值將超過200億元,較取得成本增值5成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