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市值飆200億 合庫新總行動土

【經濟日報╱記者黃國棟/台北報導】 2010.09.25 03:47 am



合作金庫新總行大樓昨天舉行破土典禮,合庫董事長劉燈城(左二)、總經理蔡秋榮(右二)、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左一)及立委費鴻泰(右一)一起主持動土儀式。
記者徐兆玄/攝影
合作金庫銀行20年前以當時天價82億元買下北市長安東路二段與八德路交叉口土地,20年後成為新總行大樓的地點,在民國103年完工後,總價值上看200億元,成長幅度逾一倍。每坪價格從當初177萬元,上看250萬元。



昨(24)日上午儘管細雨霏霏,合作金庫銀行仍舉行盛大的總行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董事長劉燈城、總經理蔡秋榮主持,包含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台北市副市長林建元、合庫歷任董總均出席參與新總行大樓的動土儀式。

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劉燈城表示,目前位於台北市館前路上的總行大樓及其他事業單位的大樓已不敷使用,因此決定將總行大樓搬遷至面積達4,600多坪的長安東路二段,預計在民國103年興建完成三棟大樓,總樓地板面積達3.2萬坪,包含地下5層、地上20層的辦公大樓、12層的資訊大樓與7層的會議大樓。

劉燈城說,這塊土地原屬於台汽中崙站修車廠,因台汽營運發生困難需籌募資金,民國80年合庫以82億元買下4,600多坪的土地,換算每坪達177萬元。

劉燈城表示,當年合庫買這塊地雖然不便宜,但時間證明當初的決定是對的。未來總行大樓包含三棟建築物,並有高達74.26%的綠覆蓋率。

合庫主管表示,新大樓實際的實設建蔽率僅43%,配合台北市政府推動都市更新的台北好好看計畫,提高綠覆蓋率,而配合的企業則享有建物高度提升的彈性。

針對陸銀來台設立辦事處,劉燈城表示,對於陸資銀行來台並不擔心。他說,國內銀行競爭激烈、利差僅1個百分點,對照大陸銀行人民幣利差保證2.5至3個百分點的情況,陸資銀行來台不會對國銀有太大影響。

劉燈城表示,合庫蘇州分行已獲得大陸銀監會核准設立,預計在11月完成相關準備作業,包含資訊系統、人員配置等,希望趕在今年底前通過大陸官方查驗審核,並正式開業營運,為大陸台商企業提供融資服務。

【2010/09/2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