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前國安基金操盤手-合庫董座劉燈城-合庫股票持股成本

合庫董座劉燈城 把自家股當不動產
【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 2009.05.27 03:58 am
合庫董事長劉燈城卸下財政部國庫署署長職務後,只買兩檔金融股,光是合庫的股票就買了160張。劉燈城說,由於是分批買進,平均買進價格為18元,如今股價已經突破20元,劉燈城說,已將它們視為「不動產」,即使能獲利了結,也不想賣。 依照去年分配0.8元的股息來看,劉燈城說,這筆「不動產」(合庫股票)的投資報酬率約為4%。 劉燈城持有的另一檔金融股是兆豐金,這是上一波股市低迷時,因為兆豐金董事長王榮周一句「捧場一下」,劉燈城很講義氣地在13元低價買進,持股不到50張,卻足以表現心意。 劉燈城說,日前股市低檔時,他也邀請第一金董事長陳裕璋以個人身分投資合庫股票,他打趣地說,「各家金控董事長形成『交叉護盤』的有趣現象」。

~~~

劉燈城》合庫銀老董:理財 有賺就好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報導】 2008/11/10

惟二檔股票 合庫兆豐金
而目前手中持有的惟二檔股票:兆豐金、合庫銀,都是因身為董事長、常董而買,「這些都是買來長期投資的。」
劉燈城解釋說:「以前因為是兆豐金的常務董事,既然當了常董,好歹也買一點股票,做長期投資;而來了合庫之後,我只買合庫銀,我總共花了200萬元,買了100張合庫股票。」(編按:董事長持有合庫成本約每股20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