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合庫蘇州分行拚年底開業 劉燈城:不怕陸銀來台 2010-09-24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0-09-24 13:26:25
合庫(5854-TW)董事長劉燈城今(24)日表示,該行蘇州分行將搶在11月底前完成硬體及資訊工程,拚年底前通過中國官方核准並開業;面對陸銀來台,他也信心滿滿表示:「不怕陸銀。」,他推估,陸銀只可能做到來台投資的陸企之融資生意而已,對台資銀行影響有限。

劉燈城表示,中國銀監會上週核准 4 家台資銀行赴陸設立分行,本周一該行已正式取得核准函,該行國外部的大陸小組近期積極統籌,蘇州分行正緊鑼密鼓籌備中,預計11月底前完成所有硬體及資訊工程的前置作業,目標還是鎖定年底前開業,且蘇州分行開業的第一個會計年度,將力拼獲利,爭取最快2012年承作人民幣業務。

金管會昨天核准中國銀行、交通銀行 2家陸銀來台設立辦事處,最快明年底前可望見到陸銀分行,對此,劉燈城表示,「陸銀登台不用怕。」他說,台資銀行在淨利差 (NIM)僅有1-2%艱困環境下,還能獲利,但陸銀NIM雖有3%,卻是中國政策強力保護才有,台資銀行的生存能力明顯很強。

劉燈城進一步指出,陸銀辦事處初期並不能從事業務,且使用徵信資料將受限,未來即使設立分行,初期可能也以來台投資的陸企為主要客戶,對國銀競爭環境影響不大。

展望合庫今年本業營運,劉燈城表示,該行今年設定全年稅前盈餘預算目標為90億元,年底逾放比將降至1%,覆蓋率則將提升至100%,此將創下近年資產品質最佳水準。

沒有留言: